前郭县:满城“志愿红”服务“旅游热” 要闻-松原站 王金顺 3811786
前郭县:满城“志愿红”服务“旅游热” 要闻-松原站 王金顺 38117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前郭县:满城“志愿红”服务“旅游热”

2024-01-15 12:1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随着东北旅游热、冰雪旅游热的持续升温,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来前郭县体验别样的冬日盛景,连日来,前郭县持续发动志愿服务力量,为前来的游客提供全方位志愿服务保障,让大家玩得开心、逛得舒心、游得畅心,让“志愿红”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城区,一个个岗点传递城市温度。“在这边乘坐公交车可直达查干湖景区。”“打卡前郭美食,推荐去这些街区。”……2023年12月28日,前郭县迎来客流量高峰,在商贸小区商业步行街的暖心驿站,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向游客提供多种便民服务,忙得不亦乐乎。不仅如此,与商贸小区商业步行街的暖心驿站一起忙碌的,还有来自各单位及社区的志愿者们。在查小鱼主题乐园,志愿者们组织开展“打卡查小鱼为新雪季加分”文明旅游实践活动,发挥自身的智慧和力量,共同宣传家乡美景,使松原冰雪旅游特色让更多的游客知晓。萨日朗街道志愿者们成立了“助力新雪季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党员志愿者轮班坐班,让广大市民和外地旅游者在体验冰雪乐趣的同时,享受到来自志愿者的提供信息咨询、文明引导、秩序维护、便民服务等暖心服务,为游客提供更加良好的游玩体验。自驿站运行以来,已累计提供免费志愿服务1200余人次。

  在景区,一张张笑脸彰显城市形象。前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全县景区全面铺开了“倡导文明旅游 共享冰雪盛宴”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冰湖渔猎季 文明观冬捕”志愿服务活动,并且在第二十二届查干湖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及查干湖景区游客等重点场所设置学雷锋服务岗2个。活跃在全县景区的“红马甲”们从细微处着手,不仅提供热水茶饮、医疗救助、设备充电、旅游咨询、景区导航、休憩桌椅、物品寄存、爱心帮扶等多种便民服务,还以更加便捷、更加周到、更加精细的服务面向游客,为广大游客提供旅游志愿服务,向游客宣传文明旅游知识,及时劝阻游客不文明行为,提醒游客注意自身安全和防护,用实际行动传递文明旅游新理念、新风尚。

  在乡镇,一支支队伍传递温暖力量。在海勃日戈镇、达里巴乡等地的大集现场,文艺志愿者们扭起老百姓喜爱的秧歌,除此之外,还有写对联,猜灯谜,来参加赶集的游客和农民朋友纷纷驻足观看或参与其中,热情洋溢的观众们欢声笑语传遍了乡村的每个角落。志愿者们同时宣传文明旅游,通过“志愿红”带动更多人加入到传播文明旅游的行动中,让文明旅游理念深入人心,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到前郭度假旅游,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八方游客,让每一位游客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关怀,为冰雪旅游助力添彩。

  图文来源:前郭县委宣传部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