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前郭尔罗斯“生态查干花·相约那达慕”启幕 要闻-松原站 王金顺 3767015
2023前郭尔罗斯“生态查干花·相约那达慕”启幕 要闻-松原站 王金顺 37670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2023前郭尔罗斯“生态查干花·相约那达慕”启幕

2023-09-01 14:5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让人心驰神往的草原生活,不仅有悠扬的牧歌,飘荡的彩旗,还有那达慕盛会中的热烈欢腾。

  以蓝天白云为背景,茵茵绿草作舞台,9月1日,2023前郭尔罗斯“生态查干花·相约那达慕”在查干花镇乌兰花村老英台西草原启幕。

  2023年9月1日是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成立67周年纪念日,近年来,前郭县紧紧围绕县委“12345”发展战略,打造“龙头引领、区块联动”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提高前郭县“西部草原风情游”的知名度,持续加强与周边省份和地区的文化交流,增进各地区之间的了解和友谊,挖掘、弘扬草原民族文化,扩大民族传统体育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那达慕期间,将开展传统体育与游艺比赛、篝火晚会、民族歌曲民族舞蹈大赛、非遗民俗展、网红打卡地摄影及宣传推介家乡短视频大赛、闭幕式等系列活动,推广当地美食、美景,展现郭尔罗斯草原的独特魅力。此次盛会不仅凝聚着全县各族人民团结和睦、共创美好家园的时代特征,更展现着全县各族干部群众抢抓机遇、奋力拼搏的时代担当。

  那达慕盛会是草原人民的节日、文化的盛宴,更是促进民族团结、推动文旅融合、展示民族风情的重要载体。如今,那达慕大会已成为一张名片、一扇窗口,展现着前郭尔罗斯草原人民蒸蒸日上的美好生活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伦歆然 文/摄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