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安县召开2023年全县农业农村工作调度会 要闻-松原站 张琪 3682597
乾安县召开2023年全县农业农村工作调度会 要闻-松原站 张琪 36825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乾安县召开2023年全县农业农村工作调度会

2023-02-01 11:02 | 来源: 乾安发布

  1月31日,乾安县农业农村工作调度会在乾安县政府七楼会议室召开,各乡、镇及大遐畜牧场依次进行了汇报。

  会议指出,农业农村工作事关乡村振兴大局、事关全县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干部一定要勇挑重担,勇站排头,在认识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跟进、措施上务实有力,为新时代乾安全面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三农保障。

  会议强调,要抓谋划,找准新阶段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新路径,瞄准政策、因地制宜、创新思路抓谋划,认真谋划好今年的农业农村工作,确保开门红、全年红。要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农业农村工作取得新成效,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抓好特色种植养殖,加大乡村建设力度,确保工作实打实地做、任务实打实地完成。要抓责任,举全县之力坚决做好今年的农业农村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转变工作作风,强化监督问效,切实推动形成真抓实干、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粮食稳产增收,加快推进特色种植产业有序发展,鼓励粮食仓储项目建设,大力实施水利保障工程,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同时要迅速启动备春耕生产工作,做好春耕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农资市场监管等工作。要进一步发展壮大畜牧养殖业,加大和牛繁育推广力度,加快推进牲畜交易市场建设,打造出一批有规模的畜牧业产业集群。要进一步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实施“千村示范、百村提升”工程,春耕前开展一次农村人居环境大扫除,彻底清除越冬垃圾。要继续完善农村生态环境,做好秸秆禁烧、国土绿化工作。要进一步发展乡村旅游,挖掘乾安乡村旅游资源,打造乾安“一日游”精品旅游路线。要进一步深化农村改革,规范合作社管理,加强乡村财务管理。要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防止规模性返贫现象发生,认真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常态化开展“三保障”和安全饮水等重点领域监督监管,加大产业扶贫力度,真正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来源:乾安发布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