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市政府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组会议和第一次政府常务会议 要闻-松原站 张琪 3682185
扶余市政府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组会议和第一次政府常务会议 要闻-松原站 张琪 36821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扶余市政府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组会议和第一次政府常务会议

2023-01-31 10:11 | 来源: 扶余发布

  1月30日上午,扶余市政府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组会议和第一次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3年春季集中开复工和专项债券项目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了《扶余市黑土地保护总体规划(2021-2025年)》等有关事项。

  会议要求,安全生产工作要常抓常管常严,始终做到坚守底线、警钟长鸣。要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加大复杂路段的巡逻频次,加强酒驾检查力度。要抓好消防安全,对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排查,发现隐患、立整立改。要抓好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突发情况报送及时、准确、有效。

  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保障粮食安全,严守耕地红线,保持农药、化肥、种子、农膜等农资供应和价格平稳,全面完成秸秆离田还田工作。要抓好农业项目,完善高标准农田建设、黑土地保护等项目的前期手续办理,确保按时开工,争取早日使用。要壮大农业产业,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强化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推动肉牛产业园、畜禽产业发展示范园等项目建设,构建农畜产品加工产业链条。

  会议强调,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工作的第一支撑,春季集中开工正是抢抓施工黄金时间的关键一环。要明确时间概念,将每个项目开工时间精准到日,根据开工时间倒排工期,推动项目进展。要形成工作机制,每周要召开专题会议,针对性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难点,落实整改方法、整改责任,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要抓好主动服务,自然资源、住建等相关手续办理部门,要抓好服务工作,提升服务意识,全面推进手续办理工作。

  来源:扶余发布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