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县:翰墨飘香贺新春 迎春送福暖民心 要闻-松原站 张琪 3677555
前郭县:翰墨飘香贺新春 迎春送福暖民心 要闻-松原站 张琪 36775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前郭县:翰墨飘香贺新春 迎春送福暖民心

2023-01-17 14: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金虎摆尾辞旧岁,玉兔献瑞迎新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前郭县委宣传部联合县文联开展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将美好的祝愿送到群众家里。

mmexport1673936282544.png

  在前郭县白依拉嘎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活动室内,阳光透着正在挂晒的春联洒进屋里,把整个房间映得红彤彤暖洋洋的,今天的活动室格外热闹,数位书法志愿者铺纸研磨,耐心询问着群众需求“想要什么尺寸?”“家里需要几幅春联?”“有没有喜欢的春联?”了解到群众喜好后,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一笔一画地为群众“定制”暖心的新春对联。红红火火的春联承载着吉祥瑞气,为欢度新年营造了喜气洋洋的氛围,领到春联的群众喜上眉梢,纷纷感叹:“还是手写的春联更有年味!”。

  在活动室的另一角,剪纸艺术家双手灵巧,动作娴熟,随着剪刀的移动、起落,一张张富有喜庆元素的精美剪纸跃然纸上,大家围在一旁,目不转睛地观看。小孩子们挑选到自己喜欢的小兔子剪纸,或留作纪念,或当做窗花给新年更添一份喜庆,大家欢声笑语,共同期盼着新的一年到来。此刻,虽然室外寒风阵阵,但活动室内,浓浓的年味仿佛带着温度,给群众心中增添了丝丝暖意。

  “写春联剪窗花送祝福”是文化惠民的有力之举,也是前郭县持续打造的文化品牌。此次活动为县域内白依拉嘎乡、萨日朗街道、郎家村、阿拉坦社区等地送去春联1200余幅,福字1000余张,剪纸200余张、图书300余册。

  下一步,前郭县还将陆续开展“迎新年,贺新春”微刊发表文学作品以及第二十六届元宵节猜谜会等线上线下文化惠民活动,为新春佳节增添更多欢乐、喜庆的气氛。

   通讯员 朱雨欣

图文来源:前郭县委宣传部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