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八次常务会议 要闻-松原站 张琪 3654023
扶余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八次常务会议 要闻-松原站 张琪 36540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扶余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八次常务会议

2022-11-16 09: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15日,扶余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八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政府工作报告》《扶余市社会救助审批确认权限下放工作实施方案》《扶余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扶余市农业高质量发展规划》等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对准确总结今年政府工作,全面布局新一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吸收各方面意见建议,对报告进行修改完善,使报告内容更加精炼、层次更加清晰,努力形成一个契合扶余实际,能够凝聚共识、指明方向、鼓舞士气、激发干劲的好报告。

  会议强调,社会救助审批确认权限下放工作是提高救助时效性和精准度,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放管服”工作的重要一环。民政部门要牵头推进好权限下放工作,抓好各乡镇、各街道工作人员的培训指导,监督管理好审核流程是否规范正确,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社会救助工作高效、有序落实。

  会议指出,《扶余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对“十四五”时期扶余残疾人事业发展做出整体规划和总体部署,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性,加大联动协同,形成工作合力,落实完善残疾人社会福利制度,健全关爱服务体系,强化培训帮扶力度,推动残疾人事业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动扶余农业结构优化调整,依托扶余现有农产品产业,实施强链补链延链行动,推动农业全产业链发展。要注重绿色发展理念,统筹做好黑土地保护、地力提升、水肥一体化等项目,坚定不移走好农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来源:扶余发布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