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县:全力推进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 要闻-松原站 张琪 3653556
长岭县:全力推进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 要闻-松原站 张琪 36535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长岭县:全力推进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

2022-11-15 10: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土壤普查是查明土壤类型及分布规律,查清土壤资源数量和质量的重要方法。自普查工作开展以来,长岭县抢时间、抓进度,积极谋划、及时组织,全力推进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

  11月11日,在长岭县大兴镇的田间地头,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采样人员按照国家统一确定的定位点,遵循土壤普查的全面性、科学性原则,对全县耕地、林地等土壤质量状况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为了全面采集到具有代表性的土壤样本,采样人员依据国家和行业土壤采集标准,采用梅花法、S形方法混合取样,确保采样点均匀分布和土样代表性。

  据了解,普查土壤结果可为土壤的科学分类、规划利用、改良培肥、保护管理等提供科学支撑,也可为经济社会生态建设重大政策的制定提供决策依据。

  来源:长岭政务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