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盛放在草原的那达慕盛会 要闻-松原站 张琪 36157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一场盛放在草原的那达慕盛会 要闻-松原站 张琪 36157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一场盛放在草原的那达慕盛会

2022-08-09 15: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初秋时节的乌兰花村,天高云淡,如诗如画。8月9日,身着盛装的草原儿女汇聚在查干花镇乌兰花村老英台屯西的草原上,2022“中国·郭尔罗斯草原人民那达慕”活动就在这里热闹开幕。

  开幕式现场,绚丽的服饰、圣洁的哈达、悠扬的歌声、欢快的舞蹈、浓郁的民族风情吸引了八方来客。蒙古族群众身着节日盛装,迈着矫健的步伐依次步入会场,大会现场奏响起一曲曲和谐的民族欢歌。
  据了解,今年的草原那达慕将有文艺演出、传统开幕式、传统体育与游艺比赛、闭幕式、篝火晚会五项活动内容。

  在最为精彩的传统体育与民间游艺比赛中,博克、速度赛马、射箭、投布鲁、扔砣子、鹿棋、沙哈等比赛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欢呼。
  多年来,前郭县持续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精心打好“民族、生态、产业”三张牌,加大对民族文化基础设施的投入和管理力度,那达慕大会的举行正是前郭县深入推动生态旅游业发展,积极打造乡村旅游品牌,不断提高“西部草原风情游”的知名度的重要举措。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文/摄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