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查干湖“圣湖荷花节”开幕 要闻-松原站 郭龙 36055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2查干湖“圣湖荷花节”开幕 要闻-松原站 郭龙 36055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2022查干湖“圣湖荷花节”开幕

2022-07-16 17:43 | 来源: 前郭发布
  又是一年荷花开,含苞欲放待君来。7月16日,2022查干湖“圣湖荷花节”在查干湖景区圣湖广场开幕。

image.png

  开幕式结束后,又举办了“圣湖歌舞颂家乡”文艺演唱会。前郭县民族歌舞传习中心的演员们载歌载舞为游客奉献了一场民族歌舞的文化盛宴。婉转悠扬的长调、优美动听的民歌联唱、气势恢宏的马头琴齐奏等节目激情上演,深深表达了草原儿女热爱家乡歌颂家乡建设家乡的厚重情感。

image.png

  近年来,前郭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前行,进一步做大做强查干湖旅游节庆活动,使“金字招牌”越擦越亮。围绕查干湖四季特点,对景区旅游线路进行了重新规划,增设了“圣湖腾鱼捕捞表演”“增殖放流涵养生态”“湖畔马头琴演绎”等旅游项目;重新梳理确定了“捺钵开湖节”“圣湖荷花节”“湿地观鸟节”“冰雪渔猎节”等四季旅游发展格局;不断强化查干湖生态治理和环境保护,加快国家5A级景区创建步伐,推动查干湖大发展、快发展,努力把查干湖打造成世界级生态旅游目的地。

image.png

  本届“圣湖荷花节”以“回望三十载 再谱新华章”为统领,以“荷缘月”“花为媒”“乐消夏”为核心,以“相约查干湖畔  共享生态美景"为主题,本着把景区节庆活动逐步推向市场化的办节导向,在民族文化与查干湖生态旅游有机融合的基础上,推陈出新、改进升级。来自域内外的商企采取“冠名”“赞助”或“自办”“创办”“协办”“联办”等多种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包括横渡查干湖挑战赛、“鱼”你有缘休闲垂钓大赛、夏季增殖放流、查干湖电音节、马头琴音乐汇、圣湖腾鱼景观表演等游客喜闻乐见、可以踊跃参与的消夏休闲文旅活动。

  本届“圣湖荷花节”将持续到9月16日结束,这期间系列精彩活动将轮翻登场,欢迎您来观赏,期待您的参与!

  图文来源:前郭发布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