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税务局:抗“疫”小分队转战复工复产新“战场” 要闻-松原站 李超 35731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市税务局:抗“疫”小分队转战复工复产新“战场” 要闻-松原站 李超 35731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松原市税务局:抗“疫”小分队转战复工复产新“战场”

2022-05-12 15:19 | 来源: 松原市税务局
  一台台轰鸣运转的机器,一个个干劲十足的身影,一幅幅欣欣向荣的画面,在松原市盼盼食品有限公司的车间里处处呈现着火热的生产场景。作为松原市税务系统青年小分队走访的第一站,税务部门经前期测算梳理不仅帮助该企业享受到了增值税留抵退税的优惠政策,当天又在现场为疫情期间企业捐赠支出税收优惠进行了全方位辅导。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出台后,税务人员第一时间向我们讲解政策。电子税务局相关数据自动填报非常方便,税惠政策好,退税速度快,总值为813万元的留抵退税‘大红包’我们已经全额收到,这项退税政策对企业发展来说是一剂‘强心剂’,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该公司财务人员马宏说。
  据了解,在松原市税务部门,像这样的税收青年小分队共成立13个。在疫情防控期间,这些团队冲锋在全市的抗疫最前沿;随着复工复产号角的吹响,该团队转移“战场”,以全市“走遍松原”活动为契机,主动出击摸清各重点行业发展现状,帮助企业恢复信心,提振发展士气。在走访中,该团队认真做好“信息员”了解企业发展实情,问题认真听;做好“服务员”为企业靶向施策,问题真心办;做好“宣传员”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直达企业,税惠暖心送。截至目前,全市税收青年小分队共计走访复工复产企业369户次,“云”端走访复工复产企业1256户次,帮助纳税人解决问题577户次。

  来源:松原市税务局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