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干湖:让鱼苗“游”进来 生态美起来 要闻-松原站 王伟光 35656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查干湖:让鱼苗“游”进来 生态美起来 要闻-松原站 王伟光 35656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查干湖:让鱼苗“游”进来 生态美起来

2022-04-28 16: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有鱼则水活,水活则鱼壮。一年一度的查干湖春季增殖放流活动于日前如期而至。多年来,前郭县和查干湖旅游经济开发区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工作,通过增殖放流活动这一“加法”,实现“以水养鱼,以鱼净水”,保护水域生物多样性,维持生态平衡,提升生态质量,使查干湖呈现出雁鸭栖集,鱼肥水美的景象,真正实现了“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

  在查干湖希望广场,2022年查干湖春季“增殖放流”活动正在举行。前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者以及前郭县渔政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向查干湖中投放了10万斤鱼苗,鱼苗种类主要有花白鲢、草鱼、大白鱼等,其中以花白鲢为主。2022年查干湖计划投放鱼苗110万斤,现已投放70万斤、约700万尾,为查干湖渔业资源的恢复涵养与大水面生态渔业开发奠定了基础。有力地保障了查干湖净水渔业的可持续发展,夯实了在吉林省农口企业渔业经济的龙头地位,是吉林省渔业发展的对外窗口。增殖放流保持了渔业可持续性发展,构建“以鱼净水”长效机制,逐步改善查干湖水域生态环境。

  多年来,查干湖坚持计划捕捞、永续利用的原则,做到渔而不绝。现在,查干湖已经形成了“育、投、管、捕、加、销”完整的产业链条。建设苗种培育基地,高标准、定向订单培育;每年根据捕捞数量、鱼群密度等采取科学方法投放鱼苗;坚持环境和治安管理两手抓、两不误;按市场需求合理捕捞;实行线上线下多渠道销售,让全国各地的人们都能品尝到查干湖鱼的美味。
  图文来源:中共前郭县委宣传部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