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与吉林省高校人才对接交流活动正式启动 要闻-松原站 罗丹 35012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市与吉林省高校人才对接交流活动正式启动 要闻-松原站 罗丹 35012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松原市与吉林省高校人才对接交流活动正式启动

2021-12-31 15: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31日上午,松原市与吉林省高校人才对接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松原市宁江区58科创城举行。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许世彬,省人社厅副厅长黄明,松原市委书记李晓杰,松原市政府市长陈强,松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文占,松原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辛峰,松原市政府副市长陈晓东等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奋斗有我·‘就’在吉林·‘才’聚松原”为主题,由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人力资和社会保障厅、中共松原市委和松原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松原与高校互动对接,深入探索校地校企人才对接合作,进而留住用好高校毕业生,为松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启动仪式上,中车山东风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营销总监赵磊、东北电力大学校长蔡国伟、松原市政府市长陈强分别致辞。十所高校与松原有关县(市、区)、开发区、市直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现场签约。

  陈强在致辞中表示,要打造平台,拓宽校地校企合作渠道。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进一步搭建桥梁纽带,通过积极打造“校企联盟”、聘任“人才大使”、建立培训实训基地等平台渠道,在人才引进培养、技术开发、科技成果转化上取得更大成效。要搭建舞台,支持人才来松就业创业。全力把人力资源打造成一个产业,全力创建国家级人力资源产业园。进一步优化人才就业创业服务,为人才导航、为就业服务,保障人才来即有“位”。要甘当后台,提升人才服务保障水平。目前,松原市已建成“人才之家·项目专班”,全力打造汇聚四海智者的“人才之家”。要出台吸引人才的优惠政策,配套出台一系列专项政策,在资金、政策、服务等方面,为域内外人才科技创新、创业投资、决策咨询给予强力支持。要推行“人才绿卡”制度,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多元化全方位服务,实现“一卡在手、一路绿灯”。要组织开展最美人才评选、人才事迹展等活动,选树优秀人才先进典型,激发广大人才的归属感和自豪感,在全社会营造识才、敬才、爱才、用才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共吸引来自松原地区的102家用人单位、省内10所高校的4078名毕业生参会,共提供岗位2089个,毕业生在线投递简历3802份,与用人单位在线沟通交流20095条,线上达成就业意向128人,线下达成就业意向协议156人,通过网络观看直播人次超过3万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