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长岭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要闻-松原站 李超 34834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政协长岭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要闻-松原站 李超 34834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政协长岭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2021-11-24 09:01 | 来源: 长岭政务
  11月23日,历时3天的政协长岭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长岭县政协领导谷青山、王晓辉、于松巍、陶园,秘书长韩占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上就座的县领导有刘英武、孙汉章、谭秀权、董永利、张维军、邹立辉、张亚昕、奚洪宇、姜再辉、徐志军、龙志权、李兆军、汪东禹、吕雪萍、赵健、朱东宇、侯立兵、杜秋、陈岩、吴彦彪。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政协原老领导万清河。
  市委换届督导组到会指导。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78人,实到266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由长岭县政协副主席王晓辉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审议通过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县委统战部向大会提交了政协长岭县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候选人名单;会议选举了政协长岭县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
  根据大会《选举办法》,经全体委员投票选举,谷青山同志当选为政协长岭县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席;王晓辉、于松巍、陶园同志当选为政协长岭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副主席;韩占义同志当选为政协长岭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秘书长;丁亚民等50名同志当选为政协长岭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于松巍所作的政协长岭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长岭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以来,委员们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坦诚建言,畅抒己见,以提案的形式,积极建言献策。截至2021年11月22日14时30分,大会提案组共收到提案218件。提案审查委员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归类审查,共立案185件。其中经济提质方面12件,占6.5%;城乡建设方面99件,占53.5%;生态发展方面11件,占5.9%;民生改善方面56件,占30.3%;围绕改革创新和加强党建方面7件,占3.8%;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政协长岭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新当选的政协长岭县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席谷青山在闭幕会上发表了讲话。谷青山说,政协长岭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奋力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长岭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这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谷青山强调,今年是实施全县“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开启之年,刚刚闭幕的县第十六次党代会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描绘了壮美的发展蓝图、饱含了深厚的为民情怀、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路径、吹响了嘹亮的进军号角。今天,长岭经济社会发展站到了历史上一个重要的节点、一个崭新的起点,新时代新形势新目标,需要新状态新能力新作为。新一届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紧紧围绕县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履行肩负的神圣职责,以新班子新作为、新委员新形象,在推动长岭高质量发展新突破中展现政协新风采。
  谷青山向全县政协组织和各位委员提出四点希望。首先是新起点赋予政协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政协新作为,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有理想有信念。要自觉“举旗”“铸魂”,要服从县委领导,要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其次是新起点赋予政协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政协新作为,我们要相互协作讲情怀,有境界有格局。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要弘扬和衷共济、团结互助的传统美德;再次是新起点赋予政协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政协新作为,我们要聚焦中心讲贡献,有担当有作为。要多建真诚睿智之言,要多聚推动发展之力,要多行务实监督之举;最后是新起点赋予政协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政协新作为,我们要提升本领讲学习,有能力有素质。要正心修身,练好内功。要珍惜荣誉、遵规守纪。要转变作风,主动作为。
  谷青山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一届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一起行动起来,解放思想、担当实干,携手共进、并肩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长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图文来源:长岭政务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