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项目建设“火力全开” 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突破 要闻-松原站 赵新 32439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岭:项目建设“火力全开” 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突破 要闻-松原站 赵新 32439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长岭:项目建设“火力全开” 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突破

2020-10-22 14: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长岭县精准发力,不断强化“项目优先”导向,谋划、储备和建设了一批重特大项目,继与中粮家佳康(吉林)有限公司强强联手,进行生猪养殖项目和生猪屠宰加工项目合作后,年屠宰生猪百万头项目、年加工饲料22万吨项目与年出栏生猪27.6万头商品猪养殖场项目,已于今年5月破土动工,为全县产业转型、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年屠宰生猪百万头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确保项目如期交付使用。该项目总投资4.5亿元,占地面积10.5万平方米,项目整体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9.6亿元,年上缴税收919万元,每年吸纳就业人员1000人,其中计划吸纳贫困劳动力200人。

  要素跟着项目走,作为长岭县今年招引的重点项目之一,自中粮家佳康(吉林)有限公司22万吨饲料及三团乡九十三村在建养殖场等几个在建项目开工以来,长岭县成立工作专班为项目提供个性化、精准化服务,保证了项目顺利推进。22万吨饲料加工项目达产后,可发挥长岭县和周边地区粮食主产区的优势,年消纳本地玉米24万吨,带动当地农户增产增收。位于长岭县三团乡九十三村的中粮家佳康(吉林)有限公司生猪养殖项目整体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8亿元,目前正在安装设备,将于年底前引种投产运营。

  长岭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项目建设,为促进中粮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成立了工作专班,全程跟踪服务,开办绿色通道,领办、协办、带办,土地、环评、安平前期手续,极大缩短了办事时效。狠抓配套工程建设,截止目前,政府投资9900万元,修建水泥路81公里,架设高压输电线路176公里,垫土方19万立方米。同时争取扶持政策,保证企业发展,截止目前累计争取大型沼气站等各类扶贫资金4330万元,确保企业引得进,留得住,能发展。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作为央企的中粮集团充分发挥产业优势,以产业扶贫为抓手,与长岭开展合作养殖项目、屠宰加工项目、合作社种植项目、农户养殖项目四种带贫模式。未来三年,中粮集团生猪养殖、屠宰加工、饲料加工、熟食加工将形成完整的肉食产业链,这将拉动长岭物流产业快速发展,带动当地百姓就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通讯员 李薇 胡宇 玉琪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