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开展“雷霆2020”反不正当竞争执法行动 要闻-松原站 赵新 31703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开展“雷霆2020”反不正当竞争执法行动 要闻-松原站 赵新 31703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松原开展“雷霆2020”反不正当竞争执法行动

2020-07-06 08: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从6月末起,松原将开展为期半年的“雷霆2020”反不正当竞争执法行动。

  此次执法行动,松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面查处不正当竞争违法行为基础上,将加大对防疫物资领域、生活消费领域、互联网、电子商务、直播平台领域、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领域、要素市场领域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打击力度,同时,注重加强企业商业秘密保护工作,维护企业正当的市场竞争利益和竞争优势。

  将重点查处防疫物资领域口罩、测温枪等物资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生活领域的保健品、医疗美容、教育培训机构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互联网、电子商务、直播平台领域的混淆行为、刷单炒信、商业诋毁、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领域商业贿赂、仿冒混淆、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要素市场的房地产、金融、技术领域商业贿赂、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利用技术手段实施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行为。

  行动期间,松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采取监管服务措施,加强宣传指导,严格依法行政,查处一批典型的、具有社会意义的不正当竞争案件,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加强商业秘密保护,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达产。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