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县税务局“三到位”开展精准扶贫 要闻-松原站 曹淑杰 31628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前郭县税务局“三到位”开展精准扶贫 要闻-松原站 曹淑杰 31628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前郭县税务局“三到位”开展精准扶贫

2020-06-24 16: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前郭县税务局将党建、扶贫工作与税收中心工作同部署、同发力,坚持党建带扶贫、扶贫促党建,截至目前,在该局扶贫干部共同努力下,已脱贫151户,实现党建扶贫“双推进”。
  把握方向排查到位。该局将党建工作和扶贫任务列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将扶贫点作为管党治党专项调研的必选地,成立3个驻村工作队36名队员,负责3个自然村的102户未脱贫人员,选派2名党员干部为第一书记。搭建“11”帮扶模式,即采取由一名局领导挂钩驻村帮扶,一名党员干部扶贫一户贫困户模式,进一步发挥好帮带作用。帮扶党员通过走家串户、探访民情、思想引导、技术指导、生活照顾、信息反馈、集体讨论等方式,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建立机制宣传到位。认真建好党建扶贫工作档案,建立完善帮扶工作联动宣传机制,建立党员干部职工结对贫困户工作手册和结对帮扶贫困户信息台帐。抓好内部宣传,提高党员对党建扶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压实党建扶贫责任,营造工作氛围,向帮扶党员发放学习资料,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三会一课”等方式,让党员在“学”中提升对脱贫攻坚的认识。
  紧扣民生措施到位。该局始终紧扣民生这个主题,为贫困户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贫困户筹集资金,送去化肥等生产物资和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助耕助产。针对居住条件较差的贫困户,为其进行危房改造解决居住难题。搭建就业平台,对有意向就业的贫困户帮助推荐到企业就业,帮助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就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通讯员 韩冬雪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