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宁江区法院耐心调解止纠纷 昔日好友释前嫌 要闻-松原站 李璐宜 31325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市宁江区法院耐心调解止纠纷 昔日好友释前嫌 要闻-松原站 李璐宜 31325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松原市宁江区法院耐心调解止纠纷 昔日好友释前嫌

2020-05-18 09: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感谢法官,不但化解了我们的矛盾纠纷,也化解了我们心中的疙瘩,多年的友情得以延续。”5月11日上午,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当事人来到宁江区人民法院江南法庭,将一面印有“法语与情感交融,调解如春风化雪”的锦旗送到法官的手中。

  案件当事人张某与高某是多年的朋友,两人因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关系闹僵,张某一纸诉状将高某告上法院。在承办法官的精心的调解下,两人冰释前嫌,重归于好。

  案件要追溯到2018年,承办法官初桂松受案后,经过阅卷审查,了解到原被告之间是朋友,被告高某有稳定的工作收入,且该案案情简单,适合调解。为尽可能通过调解化解纠纷,初桂松做了大量的庭审准备工作,通过电话分别向双方当事人了解情况。因疫情影响,被告投资的生意无法复工复产,资金周转出现困难,确实无法一次性清偿。第一次庭审开庭时,初桂松观察双方见面后抵触情绪很大,并没有急于调解,而是不断地梳理案情,明晰争议的焦点,当事人在法官的引导下逐渐情绪平稳,为第二次庭审调解做了有效铺垫。在法官的不懈努力下,经过两次庭审,被告根据自身经济情况提出了合理的分期还款计划,原告表示理解,最终双方握手言和,达成协议。
  一直以来,宁江区人民法院的法官们始终秉承着公正司法的初心,注重情、理、法的有机结合,倾听当事人心声,通过细致耐心的调解和专业的法律知识化解更多矛盾纠纷,保障每一位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宁江区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