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问题 答疑解惑 松原市长接待日获群众点赞 要闻-松原站 赵新 31230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直面问题 答疑解惑 松原市长接待日获群众点赞 要闻-松原站 赵新 31230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直面问题 答疑解惑 松原市长接待日获群众点赞

2020-05-06 10:19 | 来源: 松原市信访局

  4月28日“市长接待日”,松原市长于强与副市长宋耀伟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松原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

  接访过程中,于强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仔细查阅申诉材料,与信访人详细交流,了解了实际情况。

  “市长,我们2013年买的房子,因为开发商欠税,到现在也无法办理房产登记。”吉粮康郡小区的业主代表反映了诉求。经了解,吉粮康郡小区开发企业仅为18户业主出具了销售不动产发票,因为开发企业欠税,导致剩余的200余户业主无法办理房屋产权登记。“在百姓利益面前,职能部门要勇于担责,必要时采取超常规措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于强市长要求由税务部门主动担责,逆序工作,先为购房户开具不动产发票;自然资源部门“见票发证”,从快从速办理不动产登记;住建部门牵头,配合税务部门立即向开发企业催缴税款。

  宏远蔬菜批发市场综合楼扩建项目于2011年开始建设,共计1栋6层,120户住宅和39户商企。2014年,开发企业私自将楼房用电接到兴原乡西郊村供电设施上,而且未分表到户,电费由开发企业代收。自今年1月开发企业弃管后,该楼开始拖欠电费,并且因供配电设施已经破旧,存在用电安全隐患。信访人要求完善用电配套设施,分表到户,正常缴费用电。于强在详细记录信访人诉求后,分别同多个相关部门负责人员讨论研究解决办法,各部门现场形成一致意见。由松原经济技术开发区兴原乡政府负责购置电缆,供电部门免费施工,为居民提供电表,分表到户,收费到户。宁江区铁西街道与住建部门配合,协助成立业主委员会,由业主委员会配合供电公司收缴拖欠电费、完善配套设施相关工作。

  接访后,于强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同研究了近期比较突出的“万隆花园”、“翰林苑小区”、“馨三百小区”等三件重点民生信访事项,都分别提出明确要求,限期解决。

  今年以来,在市级主要领导带头接访的推动下,松原市各级领导干部全面参与接访下访工作。截止4月底,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参与接访516人次,深入基层下方走访1414人次,解决信访事项1174件。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在松原市已形成常态化、规范化、精准化的发展趋势,受到了信访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松原市信访局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