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执甲踏春归 要闻-松原站 晓吉 31019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衣执甲踏春归 要闻-松原站 晓吉 31019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白衣执甲踏春归

松原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35名队员平安回家

2020-04-06 14: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从松原到武汉,两千多公里的距离。
  从冬天到春天,四十余天的挂念。
  顺利完成使命,平安回家,成了2020年春天最美的序曲。

  4月6日,松原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35名队员乘坐的航班于10时准时抵达松原查干湖机场。从异乡到家乡,卸下责任和疲惫,当脚步踏上家乡土地的那一刻,平安回家有着更加沉甸甸的意义。

  一路繁花相送,一路呐喊欢呼。在前郭县委、县政府院内,身着白大褂、制服以及各色民族服饰的家乡人民等来了为战“疫”出征的6位白衣英雄。斗志昂扬出征去,平平安安回家来。当6位白衣战士凯旋归来,清脆地完成点名答到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回想起那些坚守在一线的日日夜夜,那些与病毒抗争的时刻,支援湖北的医生王英心感慨道:“在战‘疫’的日子里,我们不仅是医生,更是病患们的亲人。在医疗救助的同时,我们会尽可能地给予他们陪伴。在这四十多天与疫情斗争的日子里,我们也深切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和人民的伟大。”

  春已暖,花待开。在武汉,他们是绽放的樱花;回到草原,他们是火红的萨日朗。这个春天,因为白衣执甲的他们变得更加温暖、充满希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文/摄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