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发展地摊经济 松原再添4处便民市场 要闻-松原站 赵新 30999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助力发展地摊经济 松原再添4处便民市场 要闻-松原站 赵新 30999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助力发展地摊经济 松原再添4处便民市场

2020-04-02 10: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菜市场的一端连着农民的“菜园子”,另一端连着市民的“菜篮子”。建立一个干净卫生的菜市场,既是提升城市形象,也是提高市民生活质量的一项民心工程。

  在多年来的城市管理执法过程中,占道经营的现象尤为突出。作为市容环境卫生的管理部门,依法取缔占道经营是城市发展的必要手段,但从人性化执法角度出发,为占道经营的商贩们寻找一个合法规范的经营场所成为松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日常工作中的一件大事。

  今年,佳音传来。为深入贯彻省、市关于发展地摊经济的指示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四城”联创动员大会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议要求部署,松原市委、市政府将着力解决流动商贩经营难问题,方便市民买菜、农民卖菜,助力复工复市,促进全市经济发展。

  松原市城管理行政执法局作为主要职能部门,紧紧围绕强效能、优服务的工作目标,主动作为。经过前期实地调查、深入研究、科学研判,确定了在源江西路、金玉路、和煦街、工农路四处建立便民市场。预计4月6日前,四处便民市场将全部建设完毕并对外开放。

  市场开放后,经营者将在保障安全,不侵害他人利益,做好疫情防控和清洁卫生的前提下,在规定范围内开展贩卖经营活动。

  便民市场建成后,松原市城管局将按照 “四城联创”相关标准要求,坚持属地管理、责任到人,实施审慎包容监管政策并做好服务工作,通过鼓励市民消费,扶持经营商户,带动经济复苏,认真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服务员,为城市复工复产赢得时间和空间,全面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助力城市经济稳步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