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不见面开标”系统上线运行 要闻-松原站 赵新 30999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市“不见面开标”系统上线运行 要闻-松原站 赵新 30999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松原市“不见面开标”系统上线运行

2020-04-02 09: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松原市“不见面开标”系统上线运行。网上开标意味着投标单位不需要到现场参与开标,通过邮寄投标文件的方式完成交易,避免了疫情期间投标人聚集,减轻了企业负担,降低了交易成本。

  “不见面开标”系统上线运行后,投标单位可在线实时参与开标过程,同步解密投标文件,实现全程线上操作,步步留痕。同时,网上开标还可以进一步隔离各投标单位,有效隔离投标人之间的串联,斩断投标人与专家评委的线下接触,减少人为干扰因素,有效防范“暗箱操作”,促进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公平公正开展。

  年初以来,松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政府采购中心)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契机,以“互联网 公共资源交易”为抓手,持续推动“不见面开标”模式的常态化运行,简化办事程序,申请项目进场登记、预约交易时间及场地、信息发布、答疑澄清、诚信库办理、CA证书办理、网上投标、保证金收退、评审费结算等交易环节全部采取网上办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