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税务抗击疫情突击队在行动 要闻-松原站 赵新 30771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税务抗击疫情突击队在行动 要闻-松原站 赵新 30771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松原税务抗击疫情突击队在行动

2020-03-05 16: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以疫为令,闻令而动。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后,松原市税务局党委立即发起号召,全系统470名党员和积极分子一呼百应,主动请缨,志愿报名组建53个税务干部抗击疫情突击队。突击队能够从国家大局出发,主动担当作为,迅速付诸行动,下沉社区,联防联控,充分发挥疫情狙击战中基层党组织标兵示范作用,彰显税务党员干部的优秀品格。

  重宣传,联防联控。突击队员在执勤防控中,充分利用“线上 线下”“网上指导 预约办税”的宣传优势,在做好税法最新政策宣传的基础上,通过微信发布、微信群、朋友圈等途径,转发防疫期间办税提示,引导纳税人涉税涉费事项网上办、自助办、便捷办,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同时,还向纳税人进行无死角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包保小区悬挂宣传条幅86个,张贴重点监控人员告知书236份,发放宣传单7500份,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重配合,担当尽责。哪里有阵地,哪里就有党旗。市局突击队本着“冲在前、树党旗、作表率”的原则,按照市政府“三看住”工作要求,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迅速与包保小区所在街道联系对接,在小区门口设立检查点和党员先锋岗,每天对来往人员、车辆等进行检测体温,排查登记,对自行隔离的外来人员进行检查,全力协助街道社区开展阻击疫情工作,坚决做到排查无遗漏、宣传全覆盖、管控无死角。累计出动突击队员1739人次,督促、协助小区工作人员进行人员登记9528人次,登记车辆1812 辆次,劝返人员646人次,劝返车辆118辆次,楼道消毒 456次,人口普查 2655户次。坚持驻守队员三班倒原则,采取队员2人一组、轮流站岗值班的方式,个别基层单位按照政府要求,实行24小时驻守值勤。队员们能够抵御零下二十多度的低温,一站就是4个小时,放弃8小时以外的休息时间,坚守在值守岗位,从不叫苦、不抱怨,用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驱走冬日的严寒,以严肃负责的态度将任务落细、做实。实施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全方位疫情防控措施(即人员出入登记、通道加设防护、引进扫码识别技术),真正做到出入登记精准到秒,外来人员和本小区居民身份识别更加明晰,真正实现零接触,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重时效,快速及时。认真落实“一日一报”和“零报告”制度。包保小区排查小组每日定时向市、县(市、区)局疫情防控指挥组报告人员流动、体温检测等信息,由市、县(市、区)局疫情防控指挥组汇总后统一上报地方政府;设立疫情防控工作联络人,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如发现疑似和确诊病例第一时间报告。

  重奉献,慷慨解囊。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突击队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纷纷解囊相助,给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送上“及时雨”,献上爱心,自发捐款11.37万元,捐物423件,充分展现税务系统党员干部的家国情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