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松原市驻村干部硬核担当 要闻-松原站 赵新 30628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战“疫”一线:松原市驻村干部硬核担当 要闻-松原站 赵新 30628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战“疫”一线:松原市驻村干部硬核担当

2020-02-19 13:35 | 来源: 松原党建

  面对突出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广大驻村干部听从组织召唤、闻令而动,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团结带领村里干部群众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以战宣誓:无论脱贫攻坚,亦或疫情防控,一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前郭县长山镇袁家村驻村工作队:

  “你把两个孩子送去爸妈家吧,到村里来给我们做饭!”在长山镇袁家村第一书记闫金生的极力“邀请”下,与其同为交通战线上的妻子阚海全,成为了袁家村编外的“驻村队员”。连日来,随着疫情迅猛升级,袁家村的驻村队员们提前结束春节休假,第一时间奔赴袁家村,与村干部分片入户做好排查摸底、知识宣传、疫情监测、群众劝导等工作。大家在村内打横幅、上门量体温、劝导群众取消自办酒宴及其他各类聚集活动、24小时卡点轮流值守,早把吃饭问题抛在了脑后。“三个大老爷们儿都锻炼成煮面高手了!”,忙里偷闲,驻村队员郭恒笑着说,也由此上演了交通防“疫”战线上的夫妻档,成为了抗“疫”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长岭县八十八乡十九号村第一书记张铭方: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八十八乡十九号村第一书记张铭方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担负起组织宣传动员群众、群策群力防控疫情的重担。他带头组建成立病毒防控应急队和民兵应急排,以发宣传单、发微信、循环广播、拉横幅标语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村民春节期间不串门、不走亲戚,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防止疫情输入和传播。将全村划分为7个疫情防控网格,546户村民全部编入网格进行管理,利用微信群相互监督,跟踪监测疑似人员健康状况,为应对突发情况做足了准备性工作。组建成立村级疫情防控小组,在村口设卡值守,24小时严守进村路,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顶在前面、冲在一线的良好形象。 

  长岭县永久镇宁家村第一书记杨旭国:

  2020年春节,永久镇宁家村第一书记杨旭国的工作日志上除了“扶贫”,又多了一项新内容。连日来,他与村干部、驻村队员一起没黑没夜地挨家挨户摸排,研究制定防控预案,率先提出了“严防死守,阻断外延,重视宣传,管字当先”的十六字口号,带领大家承诺践诺。建立村干部包保制度,对重点人员跟踪监测,将本村路口统一拦截阻断,仅设一处疫情留验站,二十四小时轮流严防死守。在长春居住的两个年轻人来宁家村走亲戚,杨旭国唱起了“黑脸”,坚决不让进村,合理合情劝返,两个人只好无耐的原路返回了。在他的带动下,宁家村党员干部“舍小家、顾大家”,勇当“逆行者”,为村民们构筑了一道坚固的安全防线。

  扶余市三井子镇牧场村第一书记付常明:

  “我是党员,我必须冲在抗疫前线,守护着村里人的安全。”三井子镇牧场村第一书记付常明没有食言,零下二十多度的严冬,他与驻村队员、村干部一直坚守在村口卡点,就是要坚决把疫情挡在村外。牧场村民人均年龄结构偏大,防疫意识不强,安全意识薄弱,于是他就走家串户登门相告,耐心细致的讲解疫情的严重性。对外地返乡人员,他详细了解身体健康情况、返乡路线,做好登记,并定期监测体温,开展卫生消毒工作,注重和强化源头防控。当他把抢购到的几包口罩发放给村民时,感动了在场所有人。在他的带动下,牧场村民们的觉悟提高了、防范意识增强了,全村上下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共同战“疫”。

  来源:松原党建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