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安防疫复工两不误 要闻-松原站 赵新 30557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乾安防疫复工两不误 要闻-松原站 赵新 30557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乾安防疫复工两不误

2020-02-12 11: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乾安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牢抓实建设任务,积极推进企业复工开工,实现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为县域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突出抓好企业生产。该县全面加强工业企业复工生产组织协调,加大了对规上企业摸底调查,拉出企业清单,建立县级领导企业包保制度,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意愿,采取“一企一策”,加快企业复工复产。随着近期国省密集出台一系列含金量极高的优惠政策,为防疫期间的经济增长注入了“强心剂”,乾安县各地各部门将充分用好用足政策,积极争取支持,最大限度缓解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冲击,确保一季度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红”。

  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全县62个重点项目,特别是13个三早项目,全部落实专人推进。各包保领导、责任部门切实扛起了工作责任,加强沟通调度,逐个落实开工条件,明确投资计划、开工时间、施工进度。县项目服务中心积极主动沟通跟进,县政务服务中心通过开辟网上“绿色通道”,实现申报、受理等全过程网上运行,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和项目单位沟通相关情况,全面摸排、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确保3月末能够完成审批,不影响工期。

  突出抓好农业生产。乾安县结合疫情形势和市场需求,积极引导农户调整种养植结构,扩大棚菜生产、畜禽养殖等规模,确保供给顺畅、价格稳定。目前,该县农民还有60%粮食没有出售,有关部门正积极协调各粮库和粮食收储企业,敞开收购农民手中余粮,增加农民持币量,确保农业生产资金投入。为了确保种子、化肥等春耕物资在疫情期间价格不上涨,县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密切关注市场变化,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行为,确保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同时,乾安县认真落实惠农政策,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谋划好脱贫产业发展,确保农业农村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突出抓好安全生产。乾安县将严格落实领导主抓、属地管理、企业主体、行业监管、职能部门综合监管“五个责任”以及“管行业、管安全”的要求,扎实做好春季防火、企业生产、道路交通、工矿商贸、危险化学品运输、特种设备、校园安全、食品安全等领域的隐患排查工作,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坚决不在疫情防控工作添乱。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通讯员 王健伊 袁 雪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