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城区设置133个废弃口罩收集箱 要闻-松原站 梁欢欢 30510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城区设置133个废弃口罩收集箱 要闻-松原站 梁欢欢 30510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松原城区设置133个废弃口罩收集箱

2020-02-06 12:37 | 来源: 松原日报

  “现在每个垃圾中转站都配有一个红色废弃口罩收集箱,我们都是随收随消毒。”沿江西路垃圾中转站的环卫工人正在对废弃口罩收集箱进行消毒。为有效防控疫情,出门佩戴口罩已经成为百姓的新文明,口罩也变成生活必需品。2月2日,松原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开展了废弃口罩回收工作,在我市城区紧急投放 133个废弃口罩收集箱,切断传染源和传播途径,构筑起疫情防控“硬核堡垒”。

  此次投放的废弃口罩收集箱已经全部到位,全市 54 个垃圾中转站每站都投放了一个废弃口罩收集箱,并有专人负责消杀,即投即杀,彻底杜绝废弃口罩二次污染。在沿江路、滨江大道等街路上四个一组的分类垃圾桶,红色的垃圾桶为废弃口罩收集箱,桶身上贴有废弃口罩收集箱标签,方便市民辨认和投放,由该路段负责的环卫工人进行定时循环消杀。同时,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还配置专车、专人负责废弃口罩清理、转运、消杀,并通过无害化处理,阻断一切可能存在的传染源。

  为打赢这场战“疫”,保障城市和居民的安全健康,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全体人员都自觉投入战斗。该中心每天都对垃圾运输车、清扫车、吸污车等车辆和设备进行消毒,增加消毒频次。城区46座水冲公厕和24座旱厕门口均设置“不戴口罩、禁止入内”提示牌,并有专人负责看护,每隔4小时消杀一次厕所内设施,增加洗手消毒溶液,防止粪口传染。

  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提醒广大市民,要正确佩戴口罩,做好废弃口罩消毒收放处理,不要随便丢弃,文明投放废弃口罩到固定收集箱中,这不仅是在保障他人的健康,更是维护自身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安全。

  来源:松原日报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