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20家诚信企业10名诚信人物受表彰 要闻-松原站 赵新 30399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20家诚信企业10名诚信人物受表彰 要闻-松原站 赵新 30399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松原20家诚信企业10名诚信人物受表彰

2020-01-16 14: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6日,松原市召开2019年度“诚信企业”“十大诚信人物”“诚信新力量”表彰会议暨“松原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建设推进会议。

  2019年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纵深推进之年,为弘扬诚信守法风气,树立诚信守法典型,按照国家、省、市关于全面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部署,松原市政数局联合全市24家单位经过自愿申请、实地考察、书面审查、集体打分、社会投票,对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松原供电公司等20家企业、陈卓等10人、任立国等11人进行命名表彰,并授予2019年“诚信企业”“十大诚信人物”“诚信新力量”荣誉称号。

  近年来,松原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一系列具体部署,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切实利用信用信息加强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

  为了推动经济健康发展、促进金融良性循环,松原市委、市政府提出搭建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的重大决策。松原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集合了企业融资需求和银行等金融机构贷款产品,解决了对接的关键性问题,并依托“信用松原”以及第三方征信机构形成社会信用报告及信用分共享至各银行、金融机构,搭建政府加金融机构加第三方征信机构相结合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力求打造省内首个“政府 市场”双轮驱动、首个“政银企保信”共同搭建、首个基于“区块链技术与大数据技术”相结合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覆盖全市5万户中小微企业,为其提供服务,切实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此次会议的召开,主要目的是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发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对诚信企业和诚信先进个人进行表彰,进一步宣传各“诚信企业”“诚信人物”“诚信新力量”的时代精神和优良作风,在全市范围内营造起“人人知诚信、人人讲诚信”的社会环境。同时,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要求部署,推进“松原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建设”,探索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