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多措并举打造平安春运 要闻-松原站 赵新 30393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多措并举打造平安春运 要闻-松原站 赵新 30393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松原多措并举打造平安春运

2020-01-16 08: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春运期间,松原市每日投入客运车辆1703台。其中,班线客运车辆1019台、公交车辆684台。预计今年春运期间全市客运量将在880万人次左右,同比去年减少5.5%左右。其中,客运班线运输旅客160万人次、公交车运输旅客720万人次。

  春运开始前,松原相关部门召开 2020年全市道路交通春运工作视频会议,印发《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道路交通春运工作的通知》,成立道路交通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并发布《春运期间重点线路增加班次、车辆预案》,对全市道路运输春运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5个春运综合检查组,分别对全市县(市、区)的运输管理机构、公路管理部门、各道路运输企业和客运站进行检查指导。1月10日至3月1日,将开展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强化“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及客运站监管,建立重点车辆信息通报机制,严厉打击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

  为应对今年持续降雪天气,制定了除雪防滑方案,做到以雪为令、人机结合,下雪的过程中提前撒布融雪剂,在重点区域采取24小时连续作业的方式除雪,对所有干线公路做到及时清除路面积雪、积冰,保证车辆安全畅通。截至目前,全市公路部门共投入各类机械1386台(班),撒布融雪剂4723吨。

  自1月1日开始,全市运管部门提前开展了对营运客运车辆“春运合格证”发放工作。各县(市、区)运管部门对辖区参加春运的营运车辆进行逐一检查,全部达到标准的方可参加春运工作。市运管处逐一对各县(市、区)运输管理所组织开展的春运安全保障行动进行督导检查,提高了全市道路运输安全生产水平。全市各二级以上客运站全部派驻运管员进行监管,对进站车辆逐台进行检测登记,监督客运站做好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做好“三品”查堵和防火、防爆、防寒工作。

  松原市公路客运站增加售票窗口,增派联网售票服务工作人员辅助旅客网上购票。售票厅设立了身份证补发设备,方便旅客补办。设立志愿服务岗,推行“情满旅途”服务活动,为旅客免费提供行李车运送,24小时开水供应,重点旅客候车室全天开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