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以统计促服务 助推企业营商环境建设 要闻-松原站 赵新 30244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扶余以统计促服务 助推企业营商环境建设 要闻-松原站 赵新 30244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扶余以统计促服务 助推企业营商环境建设

2019-12-24 07: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以来,扶余市统计局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重点针对企业统计,从抓监测服务体系建设、抓企业统计基础建设、抓统计法制建设 “三抓”入手,充分发挥统计服务职能,助力提升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献策献力。

  抓重点指标领域的监测和预警,把重点企业作为主要监测服务对象,加强监测体系建设,建立与重点企业联系的长效机制,实时监测企业生产和经营状况;加强企业数据核查、评估和剖析,把指标运行中的苗头性、趋势性问题及时向企业反馈,同时加强统计对重大战略决策分析的前瞻性;以信息和分析等统计产品为载体,对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第一时间提出可行性强的建议办法。

  抓企业统计基础建设, 坚持分类指导,按照企业不同层次、不同标准进行配置。帮助规模以上企业达到“七有四化”,对规模以下企业,帮助配备专兼职人员。加大对企业统计人员的培训力度,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能力素养。

  抓统计法治建设,建立依法行政领导小组和执法人才库,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制定执法检查计划。借助“四经普”和统计开放日有利契机,开展载体丰富、声势浩大的普法宣传,为企业诚信统计、良性经营提供统计法治保障。

  “三抓”统计服务的实施,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统计数据数量,助推了企业营商环境建设,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贯注了新的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