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健全营商环境制度体系 铸就招商热土 要闻-松原站 赵新 30168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健全营商环境制度体系 铸就招商热土 要闻-松原站 赵新 30168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松原健全营商环境制度体系 铸就招商热土

2019-12-12 08: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筑巢引凤,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如今已经成为城市发展的一项重点工作。在全市掀起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浪潮中,松原市商务局冲锋在前,紧紧围绕“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效率意识、守信意识、公正意识”等五个方面,抓住“优化环境、服务企业”的工作重点,开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健全营商环境的措施。

  优化服务,助推内外贸企业发展。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全局所有机关干部均包保一户重点内贸企业和一户重点外贸企业,通过现场办公、政策宣讲,信息服务、帮扶活动等方式,帮助内外贸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内外贸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实现商务经济稳定增长。

  谋划建立“松原市商务经济联合会”。联合会以“活跃商务经济,共创有序市场”为宗旨 ,是集调研交流、内部合作、业态共创、发展共享、经济共赢为一体的企业家平台。该平台作为商务部门与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不断凝聚发展力量,共同携手优化松原营商环境。

  优化措施,强化商贸企业培育发展。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大力推行“商务调研常态化”工作机制。松原市商务局把调研作为了解企业需求、摸清行业发展脉络、制定商务规划的基础工作来抓。

  提升制度保障效果,探索协会发展新路径。完成对商务系统下设8个行业协会的清理整顿,提升发展规模和档次,规范行业管理水平。结合商务产业发展实际,适时引导和扶持新的行业协会成立,壮大行业发展,强化行业自律。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