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服务便利化 松原营商环境不断升级提档 要闻-松原站 赵新 30160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政策服务便利化 松原营商环境不断升级提档 要闻-松原站 赵新 30160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政策服务便利化 松原营商环境不断升级提档

2019-12-11 08: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马上办、提前办,这是松原市在加快推进政策服务便利化过程中提出的两点要求。简短的几个字背后,是松原市委、市政府深入推进“放管服”的决心,也是敞开怀抱、举全市之力重商亲商的姿态。

  松原市商务局提出,马上办就是要积极整合信息资源,利用现有数据系统,纳入工商公示信息化共享交流平台,并以信息共享平台为依托,建立跨部门之间的信息交流、共享机制,及时将《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备案》的材料上传至共享平台,供其他相关单位查阅管理。提前办,就是在项目前期阶段就提前介入,提供“保姆式”服务,加快项目落地。对外资项目全部实行“绿色通道”,专人负责,随时提供服务,全面优化外商投资环境和外资企业生产经营环境。

  目前,外资涉及一项其他行政职权已纳入松原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实现“一口办理”。明确了权责清单,重新编制了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备案流程图,编制了备案标准化服务指南,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精准咨询服务;大力推进覆盖电话、网络、微信等渠道的咨询解答和预约办理服务体系建设,为企业提供服务便利度和准确性,真正做到“最多跑一次”的服务模式,实现限时办结工作机制,努力实现企业和群众“0”跑动。

  针对二手车交易市场及二手车经营主体。对按备案证明有效期截止一个月前来申办《吉林省汽车流通企业备案证明》的企业,松原市商务局业务主管部门在5日内派2名以上工作人员到企业经营场所进行实地考察,符合规定条件的一次给予更换。对过期或不符合要求的,告知从新申办所提供的手续及场地要求,符合条件后5日内办理备案证明。

  在加油站规划点的确认上,企业更名、延期、年检都是通过县、市(区)商务局组织材料、提出申请进行办理,市商务局业务主管科室于20个工作日内审核材料,合格后上报省厅。在办理过程中,业务人员不接触企业人员。检查过程中,严格按程序和规定执行。

  松原市商务局在商务监管过程中严格执行“双随机一公开”。在全力打造高质量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的同时,还将注重事实依据,公正执法,文明执法,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树立商务行政执法良好形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