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放管服”更接地气 全速带动松原营商环境大提升 要闻-松原站 赵新 30151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让“放管服”更接地气 全速带动松原营商环境大提升 要闻-松原站 赵新 30151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让“放管服”更接地气 全速带动松原营商环境大提升

2019-12-10 08: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新时代给松原带来新的发展机遇,随着全市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将不断有新鲜血液注入松原这个经济体。松原市委、市政府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核心,全力打好招商引资“组合拳”,千方百计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招商引资上,集中精力布局和建设一批重大优质项目。

  在走出去和引进来的同时,政策扶持和用心服务也成为了松原市招商引资工作的核心内容。用优质的营商环境激活松原发展新动力已经成为松原人民的共识。

  在行政审批事项工作上,松原市商务局深入推进外商投资企业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抓实简政放权,确保“放”到位。严格落实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和非,切实转变职能。严格按照商务部要求,凡是不涉及特别管理措施和关联并购的外商投资企业,由原来的审批改为备案管理。备案制实施以来,有效将办理备案的时间缩减至一个工作日,该程序的简化大幅缩短外商投资项目落地的时间和经济成本,对于鼓励外商投资的积极性将起到积极作用。严格依法落实权责清单制度。积极落实标准化办事服务工作,有序执行和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让企业投资松原更有信心。

  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确保“管”到位。坚持“放”字当头,应放尽放后,坚持 “管”字同步,加强监管;从体制机制入手,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创新监管机制和监管方式,推进政府职能重心从以审批为主的事前监管向以监督管理为主的事中事后监管转变。深入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依法监督执法情况,公开办事流程情况,在门户网站发布双公示信息。优化企业服务,确保“服”到位。坚持“服”字跟上,优化服务。严格落实国务院决策部署,持续推动形成信息共享,简化办事流程。严格落实“一站式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政务服务平台、推动政府信息系统互联互通工作。制作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备案流程图,方便企业办理业务。

  营商环境建设为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带来了新一发展。据统计,截至目前松原市有到位资金项目145个,实现到位资金210.04亿元,同比增长9.21%。其中续建项目55个,实现到位资金71.54亿元,新建项目90个,实现到位资金138.49亿元。预计到2019年末,到位资金将达到215亿元以上,同比增长7.5%。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