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送”暖人心 松原市总工会助力贫困职工解困脱困 要闻-松原站 赵新 30103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季送”暖人心 松原市总工会助力贫困职工解困脱困 要闻-松原站 赵新 30103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四季送”暖人心 松原市总工会助力贫困职工解困脱困

2019-12-03 09: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这是松原市总工会开展的“四季送”精准帮扶活动,在全市范围内针对贫困职工开展倾情帮扶救助,唱响了职工精准帮扶的“四季歌”。

  春送岗位点“希望”

  几年来,松原市总工会联合人社、妇联、扶贫办等部门组织开展“春风行动”活动。据统计,2019年的“春风行动”中,全市共召开了57场次招聘会,有455户用工企业参与,为贫困职工提供用工岗位3万余个,提供工种200余个,达成用工意向协议2万余人,有效缓解了贫困职工就业、失业压力。与此同时,总工会还实施全方位联动,通过搭建立体服务平台,落实创业就业政策,开展权益保障等措施,为失业职工再就业点燃了希望。

  夏送清凉沁“心田”

  在今年的“夏送清凉”活动中,松原市总工会班子全体成员及全体机关干部、职工,深入到公交公司、环卫处、嘉吉建设工地、盼盼建设工地慰问一线职工,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一线,激励一线职工顶高温、战酷暑、保生产。据悉,此次活动市总工会共投入资金30万元,慰问人数2696人。

  金秋助学圆“梦想”

  为圆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的求学梦,松原市总工会积极打造“金秋助学”活动品牌工程,筹措助学资金,为多名贫困学生解了燃眉之急。2019年,总工会本级筹措助学资金28万元,共资助了84名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为确保“金秋助学”活动的公平公正,市总工会对相关报送材料进行严格审核,确保使每一名达到资助条件的困难职工子女都能得到资助。

  冬送温暖暖“人心”

  松原市总工会利用“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温暖活动。通过走访、慰问的方式,为生活困难的职工发放慰问金,关心关注他们的生活所需。据统计,2019年市总工会共投入“两节”帮扶慰问资金184.45万元,帮扶和慰问困难职工1360人,保障了困难职工温暖过冬。

  如今,“四季送”活动已经成为松原市总工会服务、贴近和关爱职工的直接体现,通过办好这一件件实事,办实这一桩桩益事,真正让工会温暖的触角,延伸到了职工生活的方方面面。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