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地区“凌家军”“育新社”涉黑案一审开庭 要闻-松原站 赵新 30099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地区“凌家军”“育新社”涉黑案一审开庭 要闻-松原站 赵新 30099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松原地区“凌家军”“育新社”涉黑案一审开庭

2019-12-02 14: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18日至29日,松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宁江区人民法院分别依法不公开开庭审理了松原地区组织规模最庞大、案件性质十分恶劣的涉嫌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凌家军”、“育新社”犯罪案。

  该案共涉及主犯徐某某、姜某某等犯罪成员73人,因涉案人员众多,松原市法院首次采取分案审理的方式,由松原中院负责审理包括主犯徐某某、姜某某及部分骨干成员21人涉嫌的13项罪名48起犯罪事实。其余52名组织成员涉嫌的13项罪名45起犯罪事实,由宁江区法院开庭审理。
  通过庭审查明,“凌家军”由绰号“凌小飞”的刑满释放人员徐某某于2017年12月组建,邵某某、杜某某、孙某某等17人先后加入该组织。“育新社”系姜某某纠集他人于2015年春成立,丁某某、孙某某、白某某、包某某、于某某、崔某、邵某等27人先后加入该组织。
  2018年5月,两个非法组织合并,相互交织,形成了以“凌家军”为主、徐某某、姜某某组织、领导的规模更大、人员更多的犯罪集团。

  该犯罪集团结构紧密、层级分明,组织内部形成严格的帮规和纪律。经徐某某批准或同意,该组织下设“龙、虎、刀、枪、战、峰、煞、乐”等十三门,自编“军歌”,制定“誓词”和帮规,为维护组织的绝对权威和稳定,达到控制成员的目的,对违反帮规成员,轻则罚跪,重则殴打,如有违背组织意图或背叛组织成员,将会受到帮规严惩。外出活动时,成员统一着装,统一器械。该组织以卖淫为支撑,以暴力活动作保障,迅速发展成组织庞大、结构清晰、分工明确的黑社会性质组织。

  该组织通过组织、强迫妇女卖淫、受雇于他人“摆队形、站场子”等违法犯罪活动,大肆敛财,获得大量经济利益,具有较为雄厚的经济实力。以处对象、交朋友为名,寻猎年轻女性,施行人身控制,组织强迫卖淫,敲诈勒索,非法获利数十万元。

  该犯罪集团操纵控制的卖淫女多为年轻女性甚至幼女,通过采取暴力威胁等方式,利用强奸、非法拘禁等手段,迫使其卖淫,为组织牟利。此外,为扩大组织影响,还多次持械与其他不法人员逞强斗狠,实施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违法犯罪20余起。

  该组织还将黑手伸向校园,大肆发展培树势力,成立“三军”的下设分支,向在校中学生索要财物,插手学生之间纠纷,在学生中设立“扛把子”,出面“摆事”,致使广大学生产生恐惧心理,不敢寻求合法途径保护自己。利用经济诱惑、言语威胁、强拍色情视频等手段,对女学生进行引诱控制,从事卖淫活动,严重干扰了校园的正常教学和管理秩序。

  该案一审庭审已告一段落,因案情重大,人数众多,案件将择期宣判。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松原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