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总工会积极落实推进民营经济大发展30条 要闻-松原站 赵新 30096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市总工会积极落实推进民营经济大发展30条 要闻-松原站 赵新 30096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松原市总工会积极落实推进民营经济大发展30条

2019-12-02 09: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民营经济是稳定社会经济的重要基础,是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松原市总工会全面贯彻落实松原市委六届六次全会通过的《松原市关于推进民营经济大发展的若干规定(试行)》(30条),投入243万元,免费培训民营企业管理者和民营企业职工,助推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日,“全市民营企业管理者和职工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了。此次培训班共分二期,共300余人参与培训。除开设理论课程外,还分别针对民营企业管理者和民营企业职工开设了相应的实践课程,真正让参与培训的人员学有所获、学有所得。据悉,此次培训班是全市45期民营经济培训班中的一期,松原市总工会共设计民营经济发展培训项目45个,培训总人数达到4768人。

  在助推民营经济发展的工作中,松原市总工会制定下发了《松原市总工会推进民营经济发展项目管理方案》和《松原市总工会推进民营经济发展项目实施细则》,对专项资金的使用按照实施细则进行管理,编制《各地工会项目实施计划》。

  通过开展培训班的方式为参训者提供了互相学习交流平台,来自不同非公企业、不同领域的学员之间,学员与教师之间通过这个平台,有了更多沟通和互动的机会,为整个民营企业行业凝聚力提升起到了桥梁纽带作用。

  为充分发挥劳模的典型示范作用,松原市总工会积极组织劳模进行项目培训工作,省劳动模范白苏古郎亲自手把手地将国家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马头琴的制作技艺无偿传授给残疾人等弱势群体,让残疾人掌握技能,能够生产加工产品,增强自食其力本领。据了解,今年,有4个劳模创新工作室进行了项目培训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