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政务服务之家即将投入使用 松原营商环境再添新名片 要闻-松原站 赵新 30077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市政务服务之家即将投入使用 松原营商环境再添新名片 要闻-松原站 赵新 30077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松原市政务服务之家即将投入使用 松原营商环境再添新名片

2019-11-28 08: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在松原大地上立竿见影,松原市委、市政府以“政务服务资源整合”为目标,于今年8月开工建设的松原市政务服务之家工程已经接近尾声。

  选址于原中东家居广场、建筑面积54000平方米的松原市政务服务之家“以服务群众为中心”的设计理念,结合受理业务的关联度和办理业务人流密集程度,对新大厅进行科学分区。位于一、二层的政务大厅,共规划设置12个服务区域。一层划分为六个区域分别为,综合窗口区、统一出证区、产权登记区、医保社保区、公积金业务区和中介服务区等涉及民生的高频服务事项,设置服务窗口122个;二层划分为六个区域,分别为:税务服务区、公安服务区、交通服务区、工程项目区、金融服务区和便民服务区,设置服务窗口115个。现阶段已确认有47个部门1002个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另有20家企业进驻新大厅;三层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数字化建设展示区和人力资源市场;四层设有家庭服务业创新产业园等。

  在这里,群众企业办事将更便捷。工程建设项目“一体化审批”,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可进行网上流转,实现统一受理、并联审批、线上流转、信息共享。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一站式办结”,设置集不动产交易、税收、登记于一体的综合受理窗口。开办企业“一条龙服务”,整合市场监管、税务、银行等部门服务窗口,提供开办企业设立登记、银行开户、申领发票、融资贷款、人才引进及财务管理咨询等“一条龙”服务。

  在这里,创业就业更便利。进驻政务服务之家的人力资源暨家庭服务业创新产业园,以“集聚产业、规范市场、引强扶弱、打造精品”为核心功能定位,立足家庭服务业发展需求,建设家庭服务业创新产业平台,打造具有“产业集聚、市场培育、业态拓展、企业孵化、品牌推广”等功能的多元化的家庭服务产业基地,为新创办企业提供有利于发展的服务环境。

  在这里,公共资源招标更透明。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采取“分段办理、分权制衡”的管理运行模式,变“一站式办理”为“分段办理”,基本实现行政主管部门与交易机构管办分离、监督与服务分离、评标专家与参与投资企业分离、信息专家库管理与具体操作人员分离,逐步建立行政管理、执法监督和市场服务相对独立的交易管理服务体制,有效促进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公平、公正、公开、阳光、透明。

  松原市政务服务之家投入使用后将成为集行政审批、公共事务、便民服务、大数据展厅、公共资源交易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政务服务场所。松原将持续深入推进改革,把松原市政务服务之家打造成全省政务服务标杆,成为体现松原市营商环境水平的有力名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松原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