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法检两长同席 共同探讨案事 要闻-松原站 赵新 30049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法检两长同席 共同探讨案事 要闻-松原站 赵新 30049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松原法检两长同席 共同探讨案事

2019-11-25 09: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21日,松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审判委员会,会议邀请松原市检察院检察长列席本次审委会并参与讨论4个议题。会上,分别讨论重新修订的《松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以下简称《规则》)以及对3起案件进行讨论。

  检察长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是落实司法责任制的重要举措,是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是实现审判监督多元化的有效途径,对保证法律统一正确实施、提高审判委员会司法决断能力和公开透明度、促进人民法院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全市两级法院要常态化执行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制度,不断拓展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的途径和案事类型,使审判委员会成为“两院”相互沟通的重要平台;要尊重检察机关所提的意见建议,通过对重大案事的讨论研究形成“两院”共识,共同促进审判和检察工作的良性发展,共同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和社会公平正义,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