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进信用信息共享 构建“信用松原”新格局 要闻-松原站 郭龙 30043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力推进信用信息共享 构建“信用松原”新格局 要闻-松原站 郭龙 30043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大力推进信用信息共享 构建“信用松原”新格局

2019-11-23 20: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更好配合国家发改委做好信用信息数据归集工作,提高松原市信用信息数据归集质量,松原市政数局采取多措并举,围绕信用信息扩围化,大力推进信用信息归集和共享工作,努力构建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新型监管机制。

  截至2019年11月,松原市已归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213332条。覆盖各类信息200余万条,双公示信息26427条,信息覆盖17万条,重点关注名单24481条,司法判决信息23114条,12月底前信用信息将做到全市全覆盖。

  构建公共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机制是信用平台建设的基础。目前,松原市正在对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进行优化升级,归集各类主体信用信息,建成“信用中国(吉林松原)”网站,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库,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实现了对上接入国家和省信用平台、对下贯通县、区、横向连接市直部门的立体化互联互通。依法全量归集公示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等信息,常态化更新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用信息。

  市政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实现企业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是建设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全国一张网”的基础工作,也是建设全市优良营商环境的需要。围绕“平台建设、数据归集、产品使用、联合奖惩、诚信宣传、社会服务”等六个关键环节,找准难点、抓住重点、创造亮点、力求突破,切实擦亮信用服务社会的窗口。

  下一步,市政数局将按照市政府要求和“谁产生、谁提供、谁负责”的原则,规范数据标准,提高数据质量,做到应录尽录。加大信用信息在“信易+”、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等领域的应用力度,为营造守信处处受益失信处处受限的良好社会氛围夯实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孙池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