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加大深耕力度 在深化改革中提升营商环境 要闻-松原站 赵新 29917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加大深耕力度 在深化改革中提升营商环境 要闻-松原站 赵新 29917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松原加大深耕力度 在深化改革中提升营商环境

2019-11-05 08: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年来,松原市不断加大深耕力度,将深化改革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率,破解了一大批影响营商环境的体制机制问题。

  深化“放管服”改革。松原积极承接6项国务院下放的行政审批年项,取消行设审批事项20项,向县(市区)下放行政审批事项66项,向经开区下放行政权力529项,切实做到了“应放尽放”。

  深化“只跑一次”改革。去年以来,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安排,参照浙江省成功经验,松原市全面启动“只跑一次”改革,大力推行54证合一;梳理公布“只跑一次”事项1197项,占比达到96%。

  深化“一网一门一次”改革。“一网”方面,“全流程审批管理系统V4.0”已经于今年8月份上线运行,市本级网上办件量达到476件。“一门”方面,松原市正在投资装修改造5.4万平方米的新政务服务大厅,待今年11月份投入使用后,将所有审批事项全部纳入大厅,真正实现“大厅之外无审批”。“一次”方面,把28个部门649项事项纳入综窗受理,实现了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

  同时,松原市围绕群众所需、企业所盼,依法依规开展了一系列创新改革。项目审批流程再造改革,全面梳理项目建设前期手续,着力砍要件、压时限,将审批时限从原有的189个工作日减少到50个工作日以内,为项目建设施工抢出了宝贵时间。不动产登记改革,对产权交易中心进行业务整合、流程再造,将办理时限压缩75%,实现了不动产登记一日办理、两日发证。便民服务实践探索,在全国率先引入云视讯技术,建立“政务一点通”系统,群众通过手机软件,与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互动交流,实现了“面对面”咨询,让群众和企业少走了冤枉路。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