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创建全省首个政银企信用信息服务平台 助力民营小微企业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要闻-松原站 赵新 29787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扶余创建全省首个政银企信用信息服务平台 助力民营小微企业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要闻-松原站 赵新 29787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扶余创建全省首个政银企信用信息服务平台 助力民营小微企业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2019-10-16 13: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16日,由扶余市政府组织召开的打造政银企信用信息服务平台、促进民营小微企业发展动员会吸引了全市多家民营小微企业的关注。

  此次动员会旨在深入贯彻《吉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有效推进扶余市商务诚信建设,切实解决全市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在经营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融资难、融资贵、门槛高问题。

  今年5月,我省出台了《吉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第一次以法规形式要求政府各相关部门要及时向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公开各级政府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扶余市的政银企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就是一个最好、最方便、最快捷、最有效的载体。

  扶余市政银企信用信息服务平台目前在全省60个县市区中尚属首家,是扶余市政府为金融机构和民营小微企业搭建的集金融信贷产品发布、国家各项惠民惠企政策规定落地、企业融资需求于一身的综合服务平台。扶余市政银企信用信息服务平台依托“信用扶余”网站,于近日正式上线运行。

  扶余市政银企信用信息服务平台的正式上线运行,为政府部门、金融机构更好更快地服务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径。这是扶余市政府深入贯彻《吉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有效推进商务诚信建设、切实服务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的一项重大举措。

  会上,扶余市政务服务局(扶余市软环境建设办公室)及中国人民银行扶余市支行有关业务人员就政银企信用信息服务平台的栏目版块设置、运行方式、信息发布路径、企业应用等内容,进行了现场演示介绍。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