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期间市容环境保障不放松 城管+环卫全员上岗工作忙 要闻-松原站 晓吉 29719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节日期间市容环境保障不放松 城管+环卫全员上岗工作忙 要闻-松原站 晓吉 29719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节日期间市容环境保障不放松 城管+环卫全员上岗工作忙

2019-10-06 09: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国庆节期间,人流量剧增,给市容环境卫生保障工作带来巨大压力。松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300多名执法人员、1300多名环卫保洁人员,全员上岗“不放假”,坚守在城市大街小巷,全力保障国庆长假期间的市容环境卫生管理。
  执法人员加大对占道经营、流动摊点劝阻和查处力度,严控主次干道、重要节点商业促销活动,严查乱设彩门、灯箱、广告等违规行为;严禁悬挂过街横幅,全面清除乱贴乱画;强化江北商贸小区市容环境卫生管控,严肃查处节日期间乱搭乱建、乱泼乱倒、损绿毁绿等行为。同时确保绿色通道畅通,积极引导卖秋菜车辆进入市场规范经营,确保净菜上市,做到车走场地清。同时协调各个小区物业,让秋菜车辆进入小区卖菜,杜绝占道经营。
  对建筑工地和渣土运输的监管不放松,严防渣土运输扰民现象,严控扬尘污染,严查渣运输散装货物车不包扎覆盖造成遗撒等现象。建筑工地必须硬化出入口道路、配备冲洗设施,严禁密闭不严、车轮带泥上路。
  10月4日上午,执法局配合宁江区政府对商苑小区1号楼商企后侧私接的仓库、棚厦,包括一处二层楼等违章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200多平方米。
  环卫部门针对秋季市民储存过程中丢弃的的菜叶等垃圾以及树木落叶增多的实际情况,加大道路清扫保洁力度,对重点路段、重点场所和渣土运输线路增加保洁力量,及时做好洒水降尘,延长清扫保洁时间;切实做好垃圾收运工作,增加清运频次和道路果皮箱清倒次数,严禁露天焚烧垃圾、落叶,严控垃圾收运过程中二次污染,严查垃圾桶脏破现象;根据需要适当延长垃圾中转站开放时间和消杀频次,生活垃圾做到随产随清;全面加强公厕家居式管理,保证对外开放时间。
  铁西街由于基础设施陈旧,人行步道方砖年久失修,破损严重、还有部分没有铺装方砖,灰土裸露,由于多种原因造成路面灰尘较多,10月2日执法局采取城管+环卫模式,出动铲车、翻斗车、洗扫车、高压清洗车、干扫车等设备,对江南铁西街彩虹桥南侧以及城市西出口街路两侧进行集中整治,对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进行清理,对人行步道裸露灰土进行大扫除,对被灰土污染的街路和人行步道进行冲刷,经过一天的大清理、大扫除,铁西街市容环境卫生有很大的改观。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