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干湖首届湿地文化旅游季开幕 “迎国庆”文艺演唱会在花海唱响 要闻-松原站 晓吉 29598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查干湖首届湿地文化旅游季开幕 “迎国庆”文艺演唱会在花海唱响 要闻-松原站 晓吉 29598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查干湖首届湿地文化旅游季开幕 “迎国庆”文艺演唱会在花海唱响

2019-09-14 10: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廊下阶前一片金,香声潮浪涌游人。秋季的查干湖花海,仍旧花香四溢。9月14日,在花海中响起了欢快的马头琴声和悠扬的蒙古族长调,秋季的查干湖迎来了首届湿地文化旅游季的开幕仪式。

  朗朗上口的欢快曲调,优美的民族舞蹈,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迎国庆”文艺演唱会就在花海中热闹上演。此次活动以纪念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查干湖一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充分展示了查干湖湿地鹤舞鸟鸣、百花飘香的生态景色。

  文艺演唱会拉开了查干湖首届湿地文化旅游季的序幕。首届湿地文化旅游季从9月10起至10月10日结束。本届湿地文化旅游季是松原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冰天雪地都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保护查干湖生态环境为主线,推进“春捺钵、夏赏荷、秋观鸟、冬渔猎”的“四季查干湖”大旅游格局,利用候鸟迁徙栖集圣湖和湿地湖畔百花盛开的有利时机,打造以“观鸟赏花”为特色的旅游节庆活动品牌。
  为期一个月的旅游季,精心策划了包括查干湖湿地“观鸟、知鸟、爱鸟、护鸟”活动月、重走圣湖红色旅游线“牢记使命再出发”徒步大会、迎国庆圣湖红色旅游线巡礼暨“当好圣湖守护人”主题活动日、“圣湖湿地鱼正肥”中秋百桌千叟全鱼宴等一系列活动。游客们可以在秋高气爽的好时节,畅游查干湖,观景、赏花、品鱼,感受查干湖的别样风情。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文/摄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