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油田工程技术服务公司获全省模范集体殊荣 要闻-松原站 赵新 29573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油田工程技术服务公司获全省模范集体殊荣 要闻-松原站 赵新 29573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勇于创新 精益求精

吉林油田工程技术服务公司获全省模范集体殊荣

2019-09-10 09: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吉林油田工程技术服务公司,每一位迎面走来的工作人员都面带笑容、干劲十足。只要在工作岗位上,这个集体中的每个人都在为实现技术上的新突破而孜孜不倦。

  2017年,该公司首次实现带压作业突破1000口井大关,带压作业工作量占中石油20%以上。公司全年实现收入4亿元,盈利2000万元,彻底扭转了历史上长期亏损的被动局面,实现了工程技术服务公司的华丽转身。这对每一位工作人员埋头苦干最好的回报。

  2016年1月1日成立的工程技术服务公司是吉林油田唯一的工程技术服务单位,主要业务包括:大修作业、带压作业、天然气井作业、特种作业(包含:连续油管、制氮注氮、CO2吞吐、气密封检测、简易固井封层)和生活后勤服务以及3项辅助业务(包含井控器材检测及安装、车辆服务、压裂套装罐安装)。

  “做稳大修、做精带压、做专特种作业”的公司发展战略,是这些年,该公司工程技术服务能力不断提升的法宝。在带压作业方面,技术规模不断扩大、配套工艺水平日趋完善、工作量逐年攀升,特别是带压密闭切割和作业自动化两项新技术,规模投产后可实现带压作业的革命性进步;在大修作业方面,由传统大修向复杂的套管变形治理、吐泥岩治理、取换套、钻磨扫塞、报废封井等疑难井技术治理转变,近三年又开展了大修侧钻封井、侧钻治理套返、侧钻取换井底等新项目,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在连续油管作业方面,现已具备天然气井气举排液、冲砂、打印、打捞、酸化、测井、水井解堵、钻磨桥塞、带压补孔、速度管柱和储层改造等多种工艺,同时储备了井下水力切割、拖动压裂等技术,对油田公司的工程技术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

  “我们通过积极探索,在三项主体业务的推动下,2018年又开展了二氧化碳技术服务、水泥固井封层、试采测试、天然气井助排增气等新业务,对油田公司的工程技术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工程技术服务公司技术研究所所长王大彪介绍道。

  积极探索新路,多年来,在保证吉林油田内部市场工作量不受影响的前提下,该公司积极开拓外部市场,近百人的队伍在青海、长庆、大庆、海南等油田和地区进行施工作业,外部市场收入不断增加,为公司实现长期稳健发展打下了根基。

  “下一步,我们公司的发展定位将从向工程施工要效益,一步步的转变为满足油田开发要效益,不断开拓新的业务领城,同时在技术发展过程中,引领技术人员形成比学赶帮的氛围促进技术人员迅速成长成才。”雷源涛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