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推出“梧桐计划” 积极搭建新型“双创”平台 要闻-松原站 赵新 29157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推出“梧桐计划” 积极搭建新型“双创”平台 要闻-松原站 赵新 29157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松原推出“梧桐计划” 积极搭建新型“双创”平台

2019-07-10 11: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梧桐计划”,这是松原市为搭建双创平台推出的,旨在积极打造有“含金量”的奋斗土壤,成就人才聚集“强磁场”。具体目标就是整合资源,努力打造“三大平台”,营造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良好环境,将松原打造成各类人才实现创新创业梦想之地。

  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建设科技支撑平台。依托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搭建双创平台。重点围绕现代农业、石油化工等主导产业,走访联络中科院、吉林大学等高校院所,在我市布局设点,建设技术转移中心、大学科技园、科学(文化)产业园等。依托驻松中省直企业和市国有企业搭建双创平台。鼓励支持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联合建立院士工作站、研发中心、产学研基地或产业创新综合体等紧密型合作机构。依托市大中型民营企业,鼓励多元化投资搭建双创平台。

  强化引领示范作用,为创新创业搭建优质平台。积极推进青创园区服务设施和文化建设,为创新创业青年提供服务优质的创业场所。统筹推进青年创业园、青年电商创业园、青年农产品电商产业园和青年新媒体创业园等四大园区建设,提升青创园区孵化培育青创企业专业化水平。创建松原市“技能大师工作室”和“师徒工作间”“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培养专业技能人才。创建“红色孵化器”,助推民营企业孵化成长。

  支持建设新型“双创”支撑平台。探索采取政府资金与社会资本相结合的方式,建立“双创”建设示范基地,引导各类社会资源向创新创业平台集聚。

  据悉,按照相关文件要求,松原将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创新型企业,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奖励;对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给予10万元奖励;对新认定的院士工作站、产业公共技术研发中心、产学研合作基地,按不超过设备投入的15%进行补助,最高给予30万元;对新认定的科技创新中心给予10万元补助;对新认定为国家级、省级特色产业基地、科技企业孵化器、星创天地、众创空间、大学科技园、科学(文化)产业园等创新载体的,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奖励;对新认定的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星创天地、众创空间、科技创新中心,一次性给予10万元补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