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汉书记王雷 扎根黑土地叙写公仆情怀 要闻-松原站 赵新 29106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铁汉书记王雷 扎根黑土地叙写公仆情怀 要闻-松原站 赵新 29106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铁汉书记王雷 扎根黑土地叙写公仆情怀

2019-07-03 08: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初的前郭县查干花镇,各村街路两侧的万寿菊长得郁郁葱葱,部分枝丫上已开出了娇嫩花朵。就在刚刚过去的6月,查干花镇发生了件大事,全镇人的“贴心人”查干花镇党委书记王雷荣获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的殊荣。

  提起王雷,人人都竖大拇指。在查干花镇,“有事就找王书记”早已成为村民们的共识。从2011年任职查干花镇党委书记,王雷用8年的时间成了全镇人的主心骨。

  走在脱贫攻坚第一线

  父亲党员的身份,对年幼的王雷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彼时“人民公仆”四个字已在他的心中扎下了根。

  2011年,王雷刚刚到任时,作为前郭县西部偏远落后的乡镇,查干花镇当年的年人均收入只有7595元。让农民过上好日子,成了王雷最坚定的目标。真正把贫困户放在心里,与贫困户家庭要像亲戚一样走动,像家人一样对待。王雷这样要求所有包保干部的同时,也在身体力行地走在脱贫攻坚第一线。

  在长发村村民王树林家,院子里种植的万寿菊长势旺盛,王雷一边铲除地里的杂草一边和王树林唠着家常。王树林感慨道:“多亏了王书记的帮助,给我们带来了种植万寿菊这个脱贫项目。现如今,我家的年收入逐年增加。我们也不把王书记当外人,家里有啥大事小情,他比我们还用心。有这样的好书记,日子越过越有盼头。”

  忙在抗震救灾第一线

  2013年松原发生5.5级地震,查干花镇位于此次地震的震中心。身为党委书记,王雷急,急着第一时间转移群众、摸底排查、核实灾情,急着搭帐篷、建彩钢房,急着把群众安置到安全地带。整个地震和重建期间,王雷的嗓子一直是沙哑的。

  地震发生后,有村民因家里养的猪没有卖掉而不愿意转移到安全地点,王雷自掏腰包将猪买了下来,送给驻震区的医护人员改善伙食。这样的事情不胜枚举,在查干花人的眼中,王雷是位名副其实的“铁汉书记”。

  为了疏导群众因害怕而产生的恐慌心理,让群众感受到党时刻在他们身边给予关爱,震后连续三年王雷都和群众们一起过春节。

  跑在招商引资第一线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王雷把现代化城镇建设作为镇域经济发展的平台,下大力气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实现通网通车通邮后,王雷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来。立足本地天然气储量大的资源优势,以拉长产业链条、增加产品附加值、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广泛招商。

  在他的努力下,查干花镇相继引进4户天然气加工企业,全镇10多个招商引资项目陆续落地开工建设,并实现了当年投产达效,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近1000人就业。2018年,全镇农村经济总收入10.176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2333元。

  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在别人看来是一种荣誉,在王雷心里,这是一种压力、一种动力更是一份担当。在绿色农业上做文章,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这是王雷为自己和全镇上下制定的工作目标。查干花镇在这位铁汉书记的带领下,未来可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