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汇聚高端“智囊团” 服务党委政府重大决策 要闻-松原站 赵新 29066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汇聚高端“智囊团” 服务党委政府重大决策 要闻-松原站 赵新 29066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松原汇聚高端“智囊团” 服务党委政府重大决策

2019-06-27 09: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松原市刚刚出台的“135英才计划”中,建设了“高端智库”工作设计了详细实施计划,用五年时间聚各领域高端人才,建成一个以党政智库为主导,以高校智库、科研智库、企业智库、社会智库为补充的高端智库系统,为市委、市政府宏观决策提供客观、独立和科学的咨询建议。

  据悉,智库建设管理与日常运转由市委政研室具体负责,目前建设工作目标节点已明晰,将用两年时间建设管理机制,五年时间建成高端智库系统。今年将完成首届智库专家选聘,开展相关决策咨询服务。

  人才是高端智库建设的“奠基石”,智库专家选聘是“高端智库”建设的重中之重。遴选入库专家条件定位全国,聚焦高端,瞄准松原实施东北振兴战略、建设现代农业、发展生态文明、融入“哈长城市群”“长吉图”“一路一带”“吉林省西部经济区建设规划”等方向性问题研究,多层面、全方位选聘行业领军人才进入松原高端智库。

  松原将充分调动域内外一切资源,围绕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科技、生态等若干行业领域推荐专家人才,重点推荐关心关注松原发展的专家,建立详细信息数据库。智库成员受松原市委、市政府委托,就全市重大经济社会发展政策和重大项目建设等事项提出对策、意见和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智库专家的薪酬待遇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兑现。

  目前,“高端智库计划”实施工作已全面展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