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架起“连心桥” 吸引域外人才共建家乡 要闻-松原站 赵新 29011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架起“连心桥” 吸引域外人才共建家乡 要闻-松原站 赵新 29011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松原架起“连心桥” 吸引域外人才共建家乡

2019-06-19 12: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了吸引域外人才回乡,松原市在出台的松原“135英才计划中特别设计了域外英才“连心桥计划”,旨在通过加强与域外人才密切联系,架起沟通桥梁和情感纽带,打出感情牌、发展牌、情怀牌,积极吸引域外优秀人才关注和支持家乡建设。

  松原将从五个方面加大推进域外英才“连心桥计划”实施。

  全方位收集松原籍域外人才信息,重点依托“血缘、业缘、地缘”和各类在外办事机构、商会等组织,广纳国内外松原籍优秀人才,建立松原籍域外人才信息库;设立人才工作站,以松原籍域外高层次人才较集中区域或城市为重点,依托驻外机构、在外商会等组织设立驻外人才工作站,加强与域外优秀人才沟通交流和联络服务;构建长效沟通联系机制,采取市级领导包保联系、市直部门分类联系、网络平台和工作站常态联系、重大节会定期联系等办法,着力构建多层次、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加大关爱服务工作力度,主动了解人才所思、所盼和实际需求,及时提供有效服务;搭建对接合作平台,邀请域外英才或其推荐的专家来松进行专题讲座和讨论,为企业和市域发展提建议、找对策,及时收集整理域外英才的意见建议以及项目合作意向,确保信息有效承接。

  据悉,今年3月至今,松原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别带队赴北京、广州和深圳,对接驻外机构,建立了松原驻北京、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工作站和松原籍人才回乡就业创业(深圳)工作站。通过征集、自荐、举荐等方式广纳国内外贤才,建立的松原籍域外人才信息库已吸纳各类人才2952名。通过英才联络员点对点发送、微信群发送等多种方式,制作并发送电子贺卡3部,为域外人才送去家乡祝福。收集域外人才项目对接、人才引进等意见建议信息76条,有效激发了域外人才关注家乡、回报家乡的热情,域外人才反哺桑梓、助力家乡发展初显成效。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