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批时限压缩60%以上 松原创优营商环境接连出“硬招” 要闻-松原站 赵新 28962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审批时限压缩60%以上 松原创优营商环境接连出“硬招” 要闻-松原站 赵新 28962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审批时限压缩60%以上 松原创优营商环境接连出“硬招”

2019-06-12 09: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审批全流程从之前平均189个工作日压缩到50个工作日以内,总体审批时限压缩60%以上,纯审批时限控制在36个工作日以内。数字的背后,是松原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和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按下“加速键”的勇气。

  年初以来,松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的改善和优化,大刀阔斧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先行一步”,着力解决项目落地难等问题。通过“一张蓝图”统筹项目实施、“一个系统”实施统一管理、“一个窗囗”提供综合服务、“一张表单”整合申报材料、“一套机制”规范审批运行,为工程建设领域审批制度改革提供好经验、好做法。

  2月11日,全市“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动员大会召开,吹响了深入推进“项目建设年”、加快营商环境大改善的号角。由松原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挂帅的松原市工程建设项目推进小组正式成立,协调各职能部门的审批科室全部进厅,集结审批和服务职能,实现审批服务“一站式”办理,为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开辟绿色通道。

  自项目推进组成立以来,对项目审批流程涉及的部门、环节、时限以及需要中介机构完成的事项进行了10多轮修改、完善、梳理、汇总,并多次邀请建设单位负责人参与,大幅缩减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精心制作成8米长的政府投资类审批流程展示板,使投资主体对项目审批过程中的各个环节一目了然。同时,项目推进每周召集一次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调度会,紧盯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最多50天”工作目标,对审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逐一进行解决,为项目单位提供更流畅、更高效的审批服务。

  近年来,松原市委、市政府把项目审批流程再造列入重点整改范围,《松原市工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方案》应运而生。“一个项目要想落地,项目前期审批涉及国土、规划、发改等部门,环评、安评....一个都不能少。一些人把它比作万里长征,项目没启动,就要花大把时间跑审批,而一些地方往往就是行政审批效率不高、政府服务质量不好,‘吓’跑了不少投资人。为此,我们必须做好行政审批‘减法’,规范审批行为,方便群众办事,提供优质公共产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松原市政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此,松原市结合实际,按照投资方式、类别、土地供给方式、规模大小,将工程建设项目划分为政府投资房屋建筑工程、政府投资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政府投资房屋改造工程、政府投资市政工程改造和企业投资5类项目,并分类制作了审批流程图。各审批部门在政务大厅集中设置了6个工程建设项目综合受理窗囗和专业审核窗囗,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材料网上上传、窗囗统一发件”的“一网通办”综合受理模式,从项目谋划到项目落地与事中事后监管全流程覆盖,最终实现让投资主体“只跑一次”的服务目标。

  年初以来,松原市政数局以“项目建设年”为抓手,坚持“亲商、富商、安商”的服务理念,围绕为企业、投资者、市民提供优质、高效、便民、廉洁、规范服务的软环境建设工作目标,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用心服务,全力造服务流程更优、审批程序更简、服务效能更高的审批服务平台。

  让群众办事更方便,让投资者的信心更足,松原市表明了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决心和勇气,良好的营商环境将进一步释放市场活力,助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