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江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宣判首例涉恶案件 要闻-松原站 赵新 28609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宁江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宣判首例涉恶案件 要闻-松原站 赵新 28609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宁江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宣判首例涉恶案件

2019-04-19 15: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19日,随着法官宣判结束,宁江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宣判的首例涉恶案件告以段落。
  被告人李某、孙某某、于某某犯恶势力性质犯罪一案,于4月19日上午宣判。被告人李某犯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00 000元;被告人孙某某犯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00 000元;被告人于某犯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00 000元。
  经宁江区人民法院院审理查明:2018年6月至9月间,被告人李某、孙某某、于某为共同实施犯罪,经常纠集在一起,采取威胁、恐吓等手段,强行对核工业西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榆松高速”11标段项目部实施敲诈勒索犯罪行为,作案三起,属恶势力性质犯罪。

  据悉,自2018年1月中共中央部署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宁江法院高度重视,该院自受理首例涉黑涉恶案件后,迅速成立涉黑涉恶案件专业审判团队,确保了涉黑涉恶案件的审理效率与质量,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法院关于扫黑除恶的重大部署。案件的公开宣判彰显了党委政府、人民法院坚决扫除黑恶势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坚定决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