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体就业扶贫模式 构画松原特色就业路 要闻-松原站 赵新 28542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立体就业扶贫模式 构画松原特色就业路 要闻-松原站 赵新 28542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立体就业扶贫模式 构画松原特色就业路

2019-04-10 14: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城镇新增就业4.3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0.51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0.98万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31亿元,创建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基地3个,创建扶贫创业车间5个,34名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2018年,松原市促进就业、实现稳定就业、追求充分就业工作成效显著。

  “乡村振兴、产业振兴”,2018年以来,松原市就业部门牢牢把握这一战略,精准定位,积极引导园区企业、返乡创业企业到乡镇,组织贫困户成员中的留守妇女、留守老人、陪读人员到车间从事手工艺制作等生产活动。同时引导企业合理利用村(社区)集体活动场所、闲置民房,把车间搬到乡镇、村落,吸纳更多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

  2019年是松原市就业部门“稳就业、促改革”攻坚年,打造城乡就业和创新家庭服务两大平台,建立“社区、乡镇、县区”三位一体,“车间 工厂 园区”全方位的就业体系,强化基层就业市场建设成为全年的工作重点。建设充分就业社区(高质量就业示范村)、高质量就业示范乡镇(街道)、先进就业示范县(区),积极引进高吸纳就业的产业,适合乡镇发展的劳动密集型企业,环境友好型企业。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乡村产业,实现市孵化、县工厂、乡镇车间的产业布局,让产业向乡村延伸,让农村有产业,让农民得实惠。

  推进单一返乡创业向返乡创就业并重转变、输出人力资源向输出劳务品牌转变、输出就业扶贫向立体就业扶贫转变,让返乡创业向纵深发展,吸引更多人员回乡创业就业,打造劳务品牌,在劳务输出上下功夫,探讨“基地 培训 输出 创业”新模式,在立体就业扶贫上求突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