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税务局稳扎稳打落政策 减税降费惠民生 要闻-松原站 赵新 28500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市税务局稳扎稳打落政策 减税降费惠民生 要闻-松原站 赵新 28500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松原市税务局稳扎稳打落政策 减税降费惠民生

2019-04-03 09: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普惠性降税与结构性减税并重,全年将减轻企业税费负担近2万亿元的消息一出,引起广大企业和纳税人的一片点赞叫好。3月22日,松原市税务局在传达省局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在考察财政部、税务总局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军局长批示要求之后,第一时间组织政策学习解读,以对内开展业务研究交流会和对外开展针对性分批次专题宣传辅导的方式将国家的“超级优惠大礼包”分到千家万户。

  深化增值税改革,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税率由16%降至13%,三个百分点的下调牵动着众多制造业企业和一般纳税人的心。用中国石油吉林油田公司财务处负责人陈冲的话说,大企业都在等着普惠性政策的到来。去年,吉林油田收入128亿,缴纳增值税9.8亿,按照马上新实行的13%的税率,今年能少缴2.6亿增值税和3000万附加税,据统计税负下降了2个点。“近几年,油田不景气,这个政策真是雪中送炭,有利于我们扭转亏损局面”。

  谈及第一次得知政策的途径,中国石油吉林油田公司会计李志刚说,3月22日那天,我在税企交流群看到了咱们一分局转发的政策链接,中石油内部正在交流讨论有些疑惑的时候,税务部门第一时间组织了政策解读培训。“税企亲如一家,作为国企我们也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在享受无微不至的服务的同时也更自觉地诚信纳税了”。

  对于省下来的税钱的用途和企业发展方向,吉林博晟塑业有限公司法人潘传钞先生已有了打算。“增值税税率由16%降至13%,对于我们这种制造型企业而言,成本节约十分明显,以10%毛利计算,今年可少交增值税60万元,附加税7.2万元,省下来的开支,主要用于扩大再生产。今年我公司预计投入800万元,更新设备,装修车间,升级改造,争取打造成东北最大的食品级包装袋生产基地。”

  减税降费从2017年1万亿元、2018年1.3万亿元到今年的近2万亿元,优惠力度逐年递增。提到近几年的减税降费政策,来自乾安县会计事务所、有着15年丰富办税经验的李华女士谈了她的看法。 “我在帮多家企业代账办税的过程中深切感受到企业的负担小了,成本少了,企业将省下的税钱用于扩大再生产后再缴税,形成了良性循环,减税降费真是利国利民的好政策。”同时,李女士对税务局这几年的变化也感慨颇多,“随着国地税改革到现在两家变一家,再到推出的一系列便民办税举措,现在办税越来越快捷高效了,这么多年了,我到乾安县税务局就像回到家一样自在。”

  原来,李华女士这次在给中烁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代开发票,据介绍,该公司拥有自己的产权楼,主要将楼层出租并收取房租和管理费,原来每年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共要交12万多,现在就缴6多万。“这是自己腰包里省下来的钱,这些可流动资金我就可以自己进货搞经营了” ,公司法人霍庆欢高兴地说。

  为了让企业充分享受到真金白银的实惠,松原市税务局在开展税企座谈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完善减税降费工作机制,优化服务举措和纳税人办税体验,大气力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减税降费实打实、硬碰硬落地。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通讯员:杨冬旭  郑巍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